close

來韓國打工渡假這件事

對於年紀已經老大不小的我而言
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冒險
所以真的要奉勸大家 
追夢真的要趁年輕阿!!
就算沒錢也沒有關係~~~
別想要在台灣賺了一筆錢之後再追夢
大錯特錯阿!!這想法....(姐已經深深反省了!!)

我的目標很確實地單純只是想把自己的口語能力加強
畢竟在台灣能練習韓國口語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
到了韓國打工渡假
我知道很多人一開始會選擇3個月的語言學校
只是我認為與其到語言學校
不如深入韓國的生活
多接觸韓國人,多說多使用,會能更快進步^~^

又偏題了啦!!  (怒踢飛)

韓國打工渡假
要先找到工作是不太可能的
除非找代辦
但只能說代辦的風險也很大
超多網友分享代辦的黑心經驗
也不是一竿子打翻很多船
是一路聽來看來代辦真的是bad!!!

就有聽過一個例子是工作地在很偏僻的地方
工作也不怎麼樣囉~~


網路上有很多資訊
只是光憑投履歷是不行的阿!!
必須到韓國本地面試
而且面試官並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就特意將語調放慢
完全是把你當成講母語程度的談話方式
所以把韓文加強口語和聽力後再來會比較好
再者就是好的工作都要求韓文4級的程度
沒有4級很容易在投履歷的時候就被刷刷刷下來了~~
(姐就滑過一次= =+)
有種莫名火,真的很想怒喊憑什麼!!!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好吧~~

哈~當然有不怎麼樣的工作也要求你英文韓文要好>"<
那時偷懶沒考中高級的檢定,算是自討苦吃了!!


再來,除了韓文的能力外,也要求英文的能力喔!!
挖哩~
在韓國只要你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
大概面試的時候都能無往不利了!
而且據說美國人在這裡超吃香的。
在韓國找工作一丁點都不需要擔心。
教英文就是了,因為韓國真的很重視英文的教育。

到了這裡,因為自己的英文漸漸還給了我的高中和大學老師們。
所以...呃....
要快快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喔!!

不過你已經到了韓國
而且發現自己韓文檢定沒到4級
也不用太過擔心,就是硬著頭皮爭取面試機會
像我就有一兩次在寄email時提到,雖然我檢定不到4級,但口語普通對話是可以的。
就看對方願不願意給你面試機會
面試的越多,經驗會越豐富喔!!
簡單一句就是不要害怕就對了~

然後必須告訴來韓國打工渡假的朋友們
在你上工了一個星期內發現自己不適合,一定要勇敢地提出自己無法適任。
千萬別在異鄉異地委屈了自己喔!!
在上班的地點就遇過幾個韓國人來了一兩天就直接消失的....
呵呵...據說這也算正常現象啦~
畢竟時薪制的勞力,流動率就很高。

如果真的覺得自己的口語能力有些牽強
不要緊,趕快報名一些針對外國人的韓語課程
可以在短期的課程裡快速成長喔!!

雖然我沒有參加。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覺得在韓國上語言課程,是類似一種速成班。
有見過來韓國語言學校裡報名三個月韓語課程的妹妹
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三個月後基本對話沒有問題。
推薦!!!!
這是增強自己競爭力蠻不錯的方法~
提供給各位參考喔!!

感覺像是一篇亂文~~
呵呵..
之後想到會再補充給各位喔!!

本人不是存錢為目的來韓國的
所以玩耍的成分居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