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開心好開好開心

20150116順利拿到簽證囉!!!~~~~~

要感謝的人好多~謝謝小窮女的加持祝福

無限喜悅!!接下來踏上韓國才是真正的開始!!希望一切順利進展唷~~
請期待하나的韓國旅行溫度^~^


 

2015年申請簽證開跑才幾天風景已經有100多人!

讓我好驚慌失措喔~~ 
雖然我也是準備好資料第一天就奔去的其中之一
可是可是....
被遣退了啊!!!!!
但也慶幸還好我選擇第一天就去
要不極有可能等我知道要先投保海外醫療險名額早就沒了!!!!

2015年突然就改了新的制度了~~1.要先投保 2.要先投保 3.要先投保


 

因為有小窮女熱情分享2014年的申辦經驗
非常地完整
所以在準備資料上託她的福
省下了很多爬文的時間
重複的我就不分享囉~

請先服用這篇非常詳細報導
在此分享小窮女的文章連結喔!
 2015 海外險++ 更新* 小窮女超詳細《韓國 打工度假 簽證申請Step by Step》

獻上無限敬意


 

看完了小窮女無敵完整分享攻略後
接下來
是하나的此次申辦過程稍稍不同的經驗分享

以下是駐台北韓國代表處公告的2015打工渡假申請簽證方法

真的要特別注意代表處用粉黃色框起來的部份
因為極有可能代表著和以往不同的新制喔!!
當然也是須特別注意的項目~~

 

、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必要文件:

**本人申請**

**所有文件必須一個月開立之正本**

1.有效期間護照(12個月以上)及國民身分證之正、影本各一份

2.戶籍謄本 正本 1份

3.簽證申請書

4.彩色照片1張(3.5×4.5公分、最近六個月內拍攝)

5.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

6.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

7.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8.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9.健康診斷書(參考附件,漢生病檢查除外)

10.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


 

>>>>>>>>最後一點應該是很多人這次申請的罩門
畢竟第一天下午包含我在內現場就有大約8-10人直接離場的~呵呵


如果想直接跳到海外保險相關資訊請直接拉到最下方喔!!

先將需要準備的資料用表格列出來
並規劃好我預計申辦各文件的日期後
將日期標註在上面
這樣才不會白跑一趟


 

1  

    

 如果需要此表格可以留言索取喔!!


 

《台北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如何申辦小窮女寫的很詳細喔!!想要複習一下嗎??
 2015 海外險++ 更新* 小窮女超詳細《韓國 打工度假 簽證申請Step by Step》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興院區承辦的區域 
搭乘手扶梯到2樓後會看到此區請直走

47490

走到盡頭往左會看到櫃檯(照片中很多人聚集的地方)

先在這裡繳費喔!!

47493

照片最左邊有個門打開的地方
就是檢驗科---抽血處(抽號碼牌等叫號)

但是繳完費要先去健檢櫃檯(下圖左邊第一道門進去)
走進去左手邊!!

將繳費收據和資料照片等等交給承辦人員
會給一張A4的流程表
照著上面走就可以囉~~

47491

然後真的很抱歉沒有拍到放射科的示意照
(原來是打算拿報告時再補拍,但一拿到太開心又忘了~哈)

放射科在1樓最內部~~一直往大門反方向前進就是了!!
很好找不用擔心!!
跑完所有流程記得要將那張流程表單繳回健檢櫃檯

接下來只需等待健檢報告有無通過了~~


戶籍謄本申請----- 自然人憑證 

內政部戶政司申請網頁 →https://www.ris.gov.tw/zh_TW/webapply/16

申請下載頁面一定要用IE瀏覽器開啟------->僅支援IE7以上瀏覽器

先安裝 HiCOS卡片管理工具

如果是第一是使用網路申辦功能,要進行IE瀏覽器安全性設定,將網站設為信任的網站。
詳細步驟請參照網頁的指示

 

下圖用黃色標註的都要打勾喔!!
因為我沒勾選顯示全戶個人記事欄內
印出來的戶籍謄本記事這一欄是標明「省略」
送件的時候
代表處的承辦人員請我領簽證的時候要補上有記事內容的戶籍謄本

申請戶籍謄本範例圖  


 

海外醫療保險證明書

 

2015年新制新制-----不知道日後會不會就這樣延用下去


以前只需要填寫加入韓國醫療保險同意書即可
但今年
請自行投保後請投保單位開立海外醫療保險證明書繳費證明書

證明書我自己是申請英文版的喔!!覺得英文版比較安全~

處處講完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後的1月5日
興奮地前往駐台韓國代表處
立即從15樓當場被遣送回1樓......
天老爺並沒有給我落寞的時間 雖然內心已淚
立刻在路邊用搜尋神器「Google」找尋方法

多數的資訊都是來自於要去澳洲或是德國加拿大等等國家打工度假的網友分享的

當下用思緒整理的資訊是↓↓↓↓↓

打工度假海外醫療險

★1張保單是180天,若要一年份可以申請2張保單
★目前可直接投保海外醫療2張保單的承保單位有:台灣人壽南山人壽

★如果只投保180天的保單,若要繼續加保可回原單位繼續投保

★若本身的保險含有海外醫療給付這部份可不需另外投保,請原保險單位開立保險證明和繳費證明


好喔!因為我沒印象我原有的保險是否有包含在內,覺得直接投保速度比較快啦!


那要保多久呢??代表處寫的是停留期間

既然是停留期間的投保證明就是停留多久就保多久
我都是採用嚴苛的條件思考可以順利送件的方式
直接決定投保一年
於是選擇了台灣人壽投保
原因是網路上寫南山人壽是近幾年才開始可以一次辦理2張保單的作業
(不是說南山人壽不好喔!!哈~只是因為急迫,私心認為台灣人壽經驗較多)

台灣人壽專員得知我迫切需要證明書和繳費證明
積極聯絡客服
所以我隔天一早就收到電子檔
列印出後就直接繳件
也順利收件囉~


《此為繳費證明,僅供參考》因投保額度不同,費用的金額不同
投保的內容如下:
保險    


稍稍補充一下
專員有提醒我海外突發疾病是不包含小感冒的喔!!
所以我決定還是勤勞健身好了!!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接下來要申請簽證的朋友

再次感謝小窮女的文章  

也希望幾天後我的簽證順利拿到唷~~~~


 

幾天後.......

好開心好開好開心

20150116順利拿到簽證囉!!!~~~~~

arrow
arrow

    Hana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